整章背經代打經驗談

文:新竹北門聖教會 劉櫻玲姐妹

教會的兒童主日學中,被認為最難的服事項目,就是帶孩子大段背聖經。帶領者不單單要記住經文,還要想出一些肢體的動作來幫助記憶,這也就是說,帶領者同時須要熟悉經文與動作。再加上,帶領的孩子從3歲半到12歲,跨年齡層大。還要克服臨場的緊張、上台的壓力……。
 
除此之外,帶領背經的困難還在於帶狀時間的服事安排。因為根據經驗,孩子對於枯躁的背經忍受度最長十分鐘,超過十分鐘,孩子就會躁動起來。因此,帶領者需要控制,每一次帶領練習最好不超過十分鐘(甚至在五分鐘內結束)。然而,為著每週十分鐘不到的帶領,必須週週、次次不缺席,這其實是很大的挑戰。當帶領者有要事時,該如何是好?
 
因為大段背經需要每週練習以加深孩子的記憶,因為帶領者偶而有各自的需求無法到場,所以,就給了我代打的機會。第一次代打時,那段經文已經背到一半了,我看著前一位帶領者提供的背經手勢錄影,靠著上帝的恩典,順利地接手。自從有了第一次成功的代打經驗之後,我就能勇敢地接下第二次代打。這一方面讓我自己熟悉所背的經文,另一方面也透過其他老師設計的動作與理念,使我自己的肢體動作資料庫更加豐富,再者,還更可以藉機多方的習練,增加自己臨場的反應,並建立自信。
 
很開心的是,再次代打時,發現了原帶領者的動作設計得何等順暢!原來,肢體動作的設計是可以藉由一些細節的留意而產生順暢感的!對於沒有什麼創意的我而言,這真是一大收穫!當然,最大的收穫仍然是對上帝話語熟悉度的提升。祂的話語句句都是寶貴的,喜愛它的就有福了。感謝主!在背經的事上,祂賞賜下無盡的祝福。

Be the first to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
*